苏志民委员:如何把一个百年品牌变成一个文化符号

2018-01-22 20: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苏志民

北京一轻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志民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访谈《委员听民意》栏目访谈间。千龙网记者王星星摄

千龙网北京1月22日讯(记者 张静)22日,2018北京两会千龙访谈《委员听民意》直播间邀请到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一轻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志民。他今年的提案是关于如何更好地发展北京老字号和民族品牌。

苏志民委员提出。一个品牌能够传承到百年以上,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人们对老品牌老字号的尊重,就是对历史和文化的尊重。因此,把一个百年品牌变成一个文化符号才最关键。北京一轻旗下拥有众多知名民族品牌,几十年来在服务民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坚持品牌经营与经营品牌相结合,不断丰富和挖掘品牌的文化内涵。义利、北冰洋、红星成为了时代的文化符号。

苏志民委员说,百姓有需求,国企有担当。义利、北冰洋这些老品牌老字号,秉承的是“先义后利、薄利厚义”的企业文化。他们不仅仅只关注自己的收益,更重视的是回报社会、回报消费者。这种担当的意识和情怀,是老字号得以传承的原因,也是老字号品牌的核心价值观。

苏志民委员表示,市场在变,消费者在变。老字号想长盛不衰,必须要适应消费升级的需要,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加快研究开发新产品,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增加环保、绿色产品的供给,不断提升和改善产品品质,追求良好的用户体验,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