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8年“拆后还绿”5个颐和园

2018-01-23 01:3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年“拆后还绿”5个颐和园

北京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昨晚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以人民为中心”节目时透露,2018年本市将新增1400个便民商业网点,“拆后还绿”面积相当于5个颐和园。

在谈到疏解整治促提升时,谈绪祥表示,“疏整促”专项行动今年将坚持疏解整治与优化提升同步推进。便民服务方面,今年将新增1400个便民商业网点,加大、加密对便民设施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包含蔬菜店、主食厨房、早餐、理发等多功能的便民服务综合体,将会加大支持和引导。在“留白增绿”方面,今年计划实现拆后还绿1600公顷以上的目标,这个面积相当于5个颐和园,再建设一批城市森林公园、市民身边的“口袋公园”,让市民一出家门就能拥抱更多的绿色空间。

谈到北京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新进展,谈绪祥介绍,目前,以“交钥匙”方式新建3所学校和1所医院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对口帮扶4所学校名单已经确定——北京第八十中学、中关村第三小学、朝阳实验小学、六一幼儿园分别对口支持安新县第二中学、容城县小学、雄县第二小学、雄县幼儿园。

谈绪祥还透露,目前,共建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协议已经签署。下一步将加快推进雄安中关村科技产业基地和新兴产业孵化器建设,谋划推动一批新政策在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先行先试,引导以中关村为代表的首都科技创新要素资源到雄安新区落地。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加快推进京港台高铁京雄段、京雄城际、北京至雄安高速公路建设,实现两地交通路网直连直通。

谈到新机场建设,谈绪祥透露,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4个战略合作功能区之一,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正在加快推进。新机场临空经济区总面积约150平方公里,其中北京市域内约50平方公里,起步区20平方公里。目前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已编制完成。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王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