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兵委员:尽心竭力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2018-01-23 01:4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尽心竭力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聆听了吉林的工作报告,感到报告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真实、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北京市政协2017年的各项工作,立意深远、凝聚人心、催人奋进。

作为老委员,我切实感到五年来,各界委员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围绕破解首都改革发展难题孜孜以求,为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尽心竭力,展现了强烈的为民情怀与责任担当。

总体来说,报告文风质朴、文字凝练、思路清晰,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凝结了委员们的共识。2017年北京市政协各项工作用数据说话,详实可靠,很接地气,充分反映了政协工作一年来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政治站位高、现实针对性强。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做到了“四个明确”,即目标明确,就是増强民主监督实效;任务明确,就是聚焦北京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重点明确,就是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途径明确,就是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

报告中提到的2018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为今后一年北京市政协工作勾勒出了立足新时代、展望新目标、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美好蓝图。我感到政协委员们作为改革开放的参与者、亲历者、受益者,要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履职水平,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力争新时代有新形象、新作为,不负政协委员的职责和担当。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