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丽华委员:开放“共享运动场”满足市民健身需求

2018-01-23 16: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2日,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公共关系学院教授张丽华做客2018年北京两会千龙访谈《委员听民意》栏目。图为张丽华接受采访。千龙网记者 王星星摄

千龙网北京1月23日讯(记者 龙娱平)22日,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公共关系学院教授张丽华做客2018年北京两会千龙访谈《委员听民意》栏目。她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将利用率不高的运动场变成“共享运动场”,以解决周边市民无处健身的难题。

张丽华指出,如今,百姓健身需求与运动场地匮乏之间的矛盾突出,特别是在四环以内,公共绿地或者可供跑步运动的设施比较少,健身俱乐部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居民的需要。如果利用率不高的运动场能够成为“共享运动场”,将可解决周边市民无处健身的难题。

何谓“共享运动场”,张丽华举例说明,中小学校园内的操场可算一种,早、晚、周末及寒暑假、节假日可以向周边的社区居民开放,既能提高运动场所利用效率,又能满足市民健身需求。

开放就意味着有成本。张丽华进一步表示,如果在管理中需要成本,可以适当收费,或者刷卡入内,也可以争取政府关于全面健身项目推广的经费支持。“一定要抱着开放、共享、绿色的心态对待未来的新北京。”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龙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