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明天开幕,看懂人代会你还需要知道这些......

2018-01-23 16:26 识政

打印 放大 缩小

作为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明天开幕,会议预期6天半。

今年的人代会时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一府两院”换届之年。目前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68人。

代表们将肩负全市人民重托,聚焦首都改革发展面临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挑战,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履职尽责的着力点,围绕人民群众更加多样化的需求和对城市发展便利性、宜居性、多样性、公正性、安全性的需要,以主动、担当、精准、有效为原则,进一步凝聚共识,谋求共治,实现共享。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20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新当选的市十五届人大代表进行了任前学习培训,帮助新一届代表进一步全面把握首都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了解人大工作,尽快熟悉履职的规定和程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作了专题报告。为严肃换届纪律,培训班上,代表们集体观看了《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警钟─辽宁拉票贿选案警示录》。三位连选连任代表介绍了履职经验和体会。

下面就请大家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人大代表的产生过程吧。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