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代表同报到 分享经验为民履职

2018-01-23 18: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在即,23日一大早,新一届人大代表陆续到达驻地报到。图为首次参加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赵五(右)与朝阳代表团代表刘峰(左)交流。千龙网记者 李贺摄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在即,1月23日一大早,新一届人大代表陆续到达驻地报到。图为首次参加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赵五(右)与朝阳代表团代表刘峰(左)交流。千龙网记者 李贺摄

千龙网北京1月23日讯(记者 秦胜南)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24日开幕。23日一大早,新一届人大代表陆续到达驻地报到。在报到大厅,两位市人大代表热络互动,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我是新当选的代表,履职经验还得多向您学习。”身着工作服参会的石景山区垃圾清运队管工班班长赵五是首次参加市人大会议,他与来自朝阳团的市人大代表刘峰相互问候,询问对方今年关注的话题和议案、建议的准备情况,向其请教。

“代表需要下到基层,了解民意,做大量的调研,才能提出更切实的建议。”刘峰从如何调研、如何写调研报告,以及建议、议案怎么写等三个方面,分享他的履职经验, “从‘老代表’身上我学到了许多,他分享的这三点建议让我受益匪浅。”赵五代表说。

参会前一个月,赵五做好基层本职工作外的时间积极学习代表履职方面的知识。结合工作经历,这次参会,他计划针对老旧小区污水管线老化问题提出建议。作为一名管道清运工,近年来,他发现老旧小区居民家中污水跑冒滴漏现象较多,其中与污水管线老化不无关系。

责任编辑:柳杰(QJ0003)  作者:秦胜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