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峰娟委员:大学生选专业别放弃自己喜欢的方向

2018-01-23 22: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3日,北京市政协委员王峰娟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网《委员听民意》访谈间千龙网记者王星星摄

千龙网北京1月23日讯(记者 张静)23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委员王峰娟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网《委员听民意》访谈时表示,今年主要关注如何解决学龄前儿童入托难的问题以及幼儿师资不足等话题。

作为本届新任职的王峰娟委员来说,听取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有很多感悟。她认为,报告对过去五年市政协所做的工作用数据、证据、事例表达得非常清楚,报告言简意赅,文风也很清新;另外报告也用了很多总结式的语言,非常便于传播。

王峰娟委员表示,虽然身为大学教师,但是她认为中国教育问题应当把关注的视角前置到幼儿园教育阶段。王峰娟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现在幼儿园的数量比较少,特别是二胎政策放开以后,孩子的数量在不断增加,这样一来就导致“学位”一位难求,家长找到一个比较合适的、离家近的、价格又较合理的学校并不容易。

王峰娟委员还针对网友提出的大学生报考热门专业的提问谈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在考生选择热门专业的同时还要更多关注自己的爱好,我喜欢什么专业、未来愿意去做什么就选那个专业;如果是被迫选择了自己不喜欢的专业,等于把自己喜欢的方向放弃了,这是非常可惜的。所以我觉得选择专业还是要从自己的爱好喜好出发,这样容易成就一番大事业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