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仲委员建议扶植实体书店让首都文化中心建设更亮丽

2018-01-23 21: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曲仲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出版集团总经理曲仲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访谈《委员听民意》栏目 千龙网记者 王星星摄

千龙网北京1月23日讯(记者 何珊)23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出版集团总经理曲仲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访谈《委员听民意》栏目,与网友分享出版业市场发展前景与实体书店建设的相关话题。

谈到出版业市场的发展现状,曲仲表示,电子书、有声书等阅读方式慢慢地抢占了纸质书的市场,出版行业确实面临互联网带来的压力,但并不是说纸书就没有市场。阅读习惯在发生变化,出版的形式随之变化,但原创内容生产仍然是关键。曲仲委员认为,业内需要多生产一些更有原创价值的纸质书产品,让阅读更有意义。事实证明,好的作品从来不缺少读者,比如热销书《人民的名义》,该作品通过电视剧的播出在短短几个月销量从十几万发展到150万册,由此可看出纸质书的魅力还是很大的。

曲仲委员今年的提案是关注如何进一步扶植实体书店的建设。他表示,书店是出版的下游,目前有很多实体书店出现亏损和倒闭的情况。目前市政府对于实体书店也有一定的扶持,比如提倡建设具有特色的24小时书店。他希望政府能够给予实体书店更多资金上的支持,使首都文化中心建设得更加亮丽。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