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节委员谈工匠与时代相结合为历史留下更多精彩作品

2018-01-23 21: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工美集团董事长李节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网《委员听民意》访谈间。千龙网记者王星星摄

千龙网北京1月22日讯(记者 张静)22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工美集团董事长李节在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网《委员听民意》访谈期间表示,大国工匠文化园园区的建设将推动我国工艺美术行业的发展。

李节委员谈到,北京燕京八景、民间九珍代表着北京在工艺美术行业的引领方向,它们在全国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工艺美术博大精深,与国家发展史以及文化传播史是一脉相承的。随着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的定位,大国工匠文化园将从产品研发、生产制作方面继承和发扬工艺美术综合性文化。大国工匠文化园区会更加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特别是能够传承中国工艺美术文化继承发扬光大,为历史留下更多精彩的作品。

李节委员表示,文化的自信来自于历史的积淀,特别是这些年来传统工艺匠工与时代相结合,各类人才也是在与时俱进,工艺美术这一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在继往开来的道路上充满着自信。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