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代表许泽玮:满怀热情带50多个建议上会

2018-01-24 05:1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满怀热情带50多个建议上会

在91科技集团董事长、2017年“北京榜样”年度人物等身份外,许泽玮又多了一个全新身份——北京市人大代表。1月23日一早,市人代会的代表报到现场,许泽玮捏着自己的当选通知,被记者们团团围住。“我是一名新当选的代表,心情非常激动,满怀热情,准备得比较细致。这次我准备了50多个建议,期待这些建议能得到办理。”许泽玮告诉记者。

关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我自己就是一名科技企业创始人,是一个创业者。”在许泽玮的50多个建议中,他自己最重视的是有关促进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建议。“这个建议我调研了非常久,花了半年时间,去了中科院、清华、北航等很多单位调研。”

许泽玮说,在北京的疏解整治促提升过程中,有许多老旧办公空间升级改造为新业态,比如打造为众创空间。他举了自己的例子:“我们的91众创空间将原来位于马甸桥的福丽特家具城升级为创意产业园,就是腾笼换鸟的一个典范。”许泽玮建议,政府应出台一个名录,将疏解腾退出来的各个空间向社会公示,“像我们创业者要找新的创业场地、发展空间,如果政府部门能将各区各街乡疏解腾退的空间、场地定期向社会发布,给予企业和社会力量一个指引,让创业者能很方便地找到,节约交易成本,参与腾退后空间的建设,这样就能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也能实现信息匹配。”

一定做一个称职的代表

许泽玮是2017年12月底得知自己当选为市人大代表的,“知道当选为人大代表后非常激动。”这次能一口气带来50多个建议,得益于他在以前各个岗位的调研研究成果的积累,“我将之前在各个岗位、各个场合的建议意见都梳理了一下,转化为此次的建议。”

谈到履新体会,许泽玮说,北京市人大代表不止代表自己个人,也不止代表一个选区,而是代表了北京这个城市;同时,还要结合自己创业者、科技工作者的属性,履行好代表职责。“加强调研,认真履职,行使好代表权利。既然做了代表,那么未来五年一定要做一个和代表身份符合的、称职的代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