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代表江泽平:区别对待外来物种

2018-01-24 05:2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别对待外来物种

北京疏解低级次产业后,不少空间将大尺度还绿。1月23日,北京市人大代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副所长江泽平建议,北京森林建设要引入公众参与。

“技术部门很重要,但百姓生活在北京,最了解家乡的环境。哪些树种好,祖祖辈辈也有经验。”江泽平说,目前,北京森林景观比较单一,森林质量也不是很高。他建议,种林方式上要多样化,不能选取单一树种。同时不能只图美观,要兼顾野生动物,“野生动物如果饿死了,生态稳定性也会差,病虫害也会发生。”他说,北京要挖掘乡土树种,考虑到杨树寿命较短,北京也可以种植椴树等美观且寿命长的树种。

江泽平还建议区别对待外来物种。他说,外来物种并不都是“洪水猛兽”,黄瓜、土豆等都是外来物种。“我们有一项研究,九成多的外来物种都是好的,只有1%-5%会带来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