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代表卫爱民:老百姓在等着我替他们发言

2018-01-24 05:3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百姓在等着我替他们发言

每年开人代会之前以及会议中,我都是十分繁忙的,有时甚至都顾不上喝水。因为大会之前忙着准备要提出的建议和议案,要么得去调研,要么得去图书馆查资料,反正特别忙。有人问我,“开会为什么这么忙啊?”我就想,老百姓等着我替他们发言呢,这是多么重要的职责啊!是啊,代表不就是接受选民的授权,替选民参加会议,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吗?不就是代表选民参加国家的管理活动吗?

从明天开始,我就要开始我的第三届代表的履职生涯了,得对自己有个要求——不忘初心、不敢懈怠、重新开始、发扬光大。

不忘初心,就是要永远不忘初次当选时对选民的承诺,把老百姓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永远放在心上;永远关心老百姓的所思所想,关心老百姓的喜怒哀乐,关心老百姓的疾苦,及时回应老百姓的关切,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永远不脱离群众,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当代表就是奉献,永不后悔。

不敢懈怠,是对自己提出的新要求,虽然已经当了10年的市人大代表,14年的区人大代表,但我绝不能掉以轻心,认为自己对代表工作比较熟悉了,基本跑遍了郊区各区,对北京市的情况比较熟悉了,对大家关心的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都有调研,都有思考,基本上都提出过建议和议案了,而产生懈怠思维,反应在行动上就是对推动困难的解决缺乏激情了。对此,我不会懈怠,要永远保持战争年代那么一个劲,一种激情,去做我们的各项工作,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自己永远不辜负人民的重托,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重新开始,要像刚当代表时一样以满腔的激情去履职,认真参加每一次代表活动,坚持讲真话,办实事,大力度地推进问题的解决。坚持参加活动前有准备,做好功课;参加活动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的建议数量不减,质量更高;参加的活动数量不减,发言的质量更高。

发扬光大,就是要把我市优秀人大代表的好作风、好传统,对人民无限热爱、对国家无比忠诚,敢于讲真话、敢于仗义执言的优秀品质传承下去,上对得起国家,下对得起街坊四邻,做一名名副其实的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