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代表刘美莲:继续增加公交专用道

2018-01-24 06:0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继续增加公交专用道

北京市人大代表、公交电车104路驾驶员刘美莲1月23日在市人大代表报到时表示,虽然近年来北京在三环主路等道路新开辟了公交专用道,但总体数量还要提高,而私家车占用公交专用道现象依旧严重。因此她建议,政府应在现有基础上,在有条件的路段继续增加公交专用道数量,并在全市范围内的公交车上加装违法抓拍设备,震慑违法司机。

刘美莲说,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她深深地感觉到公交专用道的重要性。“经过实地调研,此前我曾呼吁在三环主路开辟公交专用道,后来这一建议实施后,事实证明效果很好,公交车速有了很大提高。所以今年我将继续建议政府在有条件的道路,增加公交专用道的数量,方便百姓出行。”

在建议增加专用道数量的同时,刘美莲表示,在日常工作中她还发现了另外一个问题,即社会车辆违法占道现象依旧严重。“现在的导航软件上都有电子眼提示,所以有司机才敢肆无忌惮地违法。我每天驾车从蒋宅口到地坛,在这一段就经常能看到社会车辆占用公交车道,这不仅影响了公交车车速,而且对行车也造成了安全隐患。”因此刘美莲建议在全市范围内的公交车上,均加装违法抓拍设备。

刘美莲说,北京现在只有在长安街等少数道路的公交车上装有这种设备,目前数量远远不足。她建议在全市的公交车都加装抓拍设备,并与交管部门联网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黄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