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纪委:2017年追回在逃人员32名

2018-01-24 06:1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市纪委:去年追回在逃人员32名

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官网1月23日消息,2017年,北京市纪委市监委推进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全年共追回在逃人员32名,其中,列入中央追逃办台账的7名,“百名红通人员”1名,“红通人员”3名,追回人数是上一年总数的2倍多,全年追回赃款440万元人民币,冻结涉案房产18套,追回人数、追赃金额及冻结涉案房产套数均实现历史性突破。

据介绍,市纪委市监委加强组织领导,充实追逃追赃机构人员力量。2017年3月,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市纪委市监委将追逃追赃工作作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点内容统筹考虑,调配充实专业人员力量,设立第十七纪检监察室,作为市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办公室的日常办事机构,既发挥指挥统筹作用,又行使具体追逃追赃职能,推动一批多年难以解决的重点、难点案件取得突破。

此外,市纪委市监委2017年共阻止11名有外逃嫌疑的党员干部出境,规劝1名私自出国滞留不归的党员干部回国,阻止1名已经办理登机手续的有外逃倾向人员出境。2017年,新增外逃人员人数为零。

同时,市纪委市监委拓展国际执法合作,完善追逃追赃激励保障机制。接受海内外对外逃官员的线索举报,加强与国外司法机关对接合作,探索开展反腐败国际合作、发布红色通报、提出刑事司法协助的渠道和方式。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邹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