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参加政协委员小组讨论:协商民主充满魅力彰显中国智慧

2018-01-24 07:2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协商民主充满魅力彰显中国智慧

1月23日,出席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吉林参加讨论。

小组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十二届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创新协商民主形式、加强民主监督等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绩,首都政协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常委会工作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特别是高度凝练五年探索实践经验的“六个必须”,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特点和规律的科学把握。

吉林听取大家发言后,坦诚交流自己从事政协工作的体会。他说,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实践证明,这一制度设计科学,运行有效,充满魅力,彰显中国智慧,具有强大生命力。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和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鲜明特色和独特优势。

吉林指出,政协委员要有责任担当,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能作用和重要原则,更好发挥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政协委员要保持工作激情,注重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在学习活动中、在履职尽责中、在了解界别群众需求中拓宽视野、增长知识、知情明政,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市政协将努力为委员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