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五年首都现代化建设取得全方位成就

2018-01-24 09: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4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李贺摄

1月24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李贺摄

千龙网北京1月24日讯(记者 柳杰)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月24日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过去五年工作回顾”这一篇章中,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北京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的成就是全方位的,五年的变革是深层次的,北京发生了令人鼓舞的变化,发展质量提高了,生态环境改善了,城乡面貌亮丽了,群众获得感增强了。

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共北京市委直接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疏功能、转方式、治环境、补短板、促协同、惠民生,推动首都现代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城市发展深刻转型;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科技创新能力和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大城市病”治理力度显著加大;人民生活持续改善。

五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首善标准,切实履行首都职责,圆满完成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服务保障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大服务保障和维稳安保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报告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最重要、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这也是全市人民在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努力奋斗的结果。

责任编辑:马文娟(QJ0017)  作者: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