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哪些需要重点把握的新要求

2018-01-24 11: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4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图为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图片来源:tuku.qianlong

1月24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图为北京市人大带代表认真听取代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图片来源:tuku.qianlong)。千龙网记者 李贺摄

千龙网北京1月24日讯(记者 李贺)1月24日,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今后要着重把握好的工作用六个“必须”提出了新要求。

报告强调,在今后工作中,要着重把握好以下要求: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处理好“稳”和“进”的辩证统一关系,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必须深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着力加强“四个中心”的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必须推动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着力破解“大城市病”,把高质量要求体现在城市发展的各个方便;必须大力推动改革开放,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提高对外开放服务水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人民主体作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解决广大市民关心的突出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柳杰(QJ0003)  作者: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