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面实施城市总体规划把什么工作列在首位

2018-01-24 11: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94567835314331718

1月24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把“创新规划实施体制机制”列为全面实施城市总体规划,优化提升“四个中心”功能的首要工作。图为正在建设的北京新机场。(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月24日讯(记者 刘阳)1月24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把“创新规划实施体制机制”列为全面实施城市总体规划,优化提升“四个中心”功能的首要工作。

内容包括:实行全域规划总量管控,划定城市开发边界和生态控制线,严控建设用地规模,实现生态用地动态增长。建立各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机制,严格落实拆建比、拆占比,全市城乡建设用地年度减量30平方公里以上,适度提高居住用地及其配套用地比重,推动职住平衡。建立市区规划分级管理体制,整合配强区级规划国土部门力量,市级层面负责总体管控和制定政策导则标准,区级层面负责组织区域控规编制和规划任务落地。以立项和开工为节点,并联办理审批事项,压缩时限30%左右。以第三方评估方式实施年度城市体验,加强规划实施的监督考核问责,坚决维护总体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作者: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