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8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有哪些新举措?

2018-01-24 13: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8月31日,在鼓号队及社团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夹道欢迎下,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一年级的799名新生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来到了梦想中的美丽学校,参加以“我上学啦”为主题的2017年新生入学礼。郭俊锋摄 千龙网发

2017年8月31日,在鼓号队及社团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夹道欢迎下,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一年级的799名新生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来到了梦想中的美丽学校,参加以“我上学啦”为主题的2017年新生入学礼。(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郭俊锋摄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月24日讯(记者 欧阳晓娟)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018年北京政府报告工作中,把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放在了重要位置。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北京写进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目标和要求。报告指出,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幼儿园、中小学师资培养力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如何积极应对学龄人口变化?报告指出,北京将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坚持公办民办并重,创新财政投入方式,大力发展普惠性幼儿园,年内新增学位3万个左右。在加强学前教育管理方面,北京将强化办园者主体责任,落实政府部门监管职责,实施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引导家长参与管理,让孩子安全、家长放心。

此外,北京今年将在重点新城和生态涵养区启动新建一批示范性学校;加大对学区制改革、集团化办学和乡村学校的支持力度;进一步缩小城乡、区域、校际差距,减轻中小学课外负担。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作者:欧阳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