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7年常住人口2170.7万 提前完成任务

2018-01-24 15: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常住人口2170.7万 提前完成任务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今天(24日),北京市人大第十五届一次会议审查《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中明确,2018年常住人口控制在2200万人以内。而最新数据显示,北京市2017年常住人口为2170.7万人,提前完成任务。

中心城绿色出行

比例达到73%

报告中明确,2018年,常住人口控制在2200万人,2017年常住人口为2170.7万人,已提前完成任务。

此外,报告中还披露了2018年要完成的主要指标。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城镇登记失业率、调查失业率分别控制在3%以内和5%以内;“一刻钟社区服务圈”覆盖率达到90%以上;重点食品安全监测抽检合格率达到98.5%以上,药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9%以上。

2018年内,全市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2200万人以内,拆除违法建设面积达到4000万平方米以上、实施拆后土地还绿1600公顷,细颗粒物年均浓度力争继续下降,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量降幅达到国家要求,森林覆盖率达到43.5%以上,中心城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3%。

机动车保有量

控制在610万辆以内

报告中明确,2018年将制定实施新一轮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面总结治理经验,开展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完成细颗粒物来源精细化硏究,打好精准治理“组合拳”,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此外,在控制机动车污染排放方面,机动车保有量控制在610万辆以内,把高排放车治理作为重中之重,将低排放区扩大到全市域,从严查处尾气排放超标车辆,推进柴油载货汽车淘汰升级,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

此外,2018年将建成投用施工场界颗粒物在线监测系统,推动施工工地严格落实治理标准。研究制定道路积尘负荷监测技术规范,实施以街乡镇为单元的道路扬尘污染评价考核机制。

继续推进低氮改造,有序推进农村煤改清洁能源,基本实现平原地区“无煤化”。还将强化环境监管执法。完成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基层执法力量,加大环保警察执法力度,开展环保专项督察,严厉惩处偷排超排行为,将环境违法行为纳入全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