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五代表:希望更多部门关注地下污水管道

2018-01-24 15:3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希望更多部门关注地下污水管道

1月24日上午,市人大代表、石景山区垃圾清运队管工班班长赵五早早就赶到位于北京会议中心的代表驻地报到,“工友们之前听说我当选了市人大代表,特别支持,作为一名新代表,我一定要好好履职,把更多来自基层的声音带到会上”。

今天特意身着环卫工装来报到的赵五来自安徽,已经在北京打拼了20多年,“这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能有机会成为一名光荣的市人大代表,我一定要好好进行调研,为北京的更好发展建言献策。”

赵五所在的石景山区垃圾清运队管工班负责该区的2000余条污水管线,“这些管线在我脑子里就像是一幅大地图,和它们打了20多年交道,每逢遇到有管道跑冒滴漏的情况,居民急,我们更急”,赵五告诉记者,“关于老旧小区的地下污水管道的问题我会一直关注,像目前石景山区的道路维修及小区绿地覆盖的污水井、化粪池共有500多座,还有地下的2000多个污水管道的走向和流程我们都有记录,有的老旧小区的地下管道确实‘岁数’太大了,面临跑冒滴漏的隐患也比较多,我们在工作中还摸索出了一套用竹篾子探伸到污水管道内了解污物堵塞具体地点、堵塞物品大概情况的技能,这套工作法现在已经成为石景山区环卫职工培训的基础教材。”

下一步,赵五打算利用业余时间到其他区进行污水管道的调研,写一份详细建议,希望有更多部门一起关注地下污水管道的现状。

责任编辑:李娜  作者: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