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知道!2018年北京疏解整治有哪些安排?

2018-01-24 16: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25898197383278482_副本

2017年11月30日,著名的北京“动批”内最后一家市场——东鼎市场正式闭市,这意味着辉煌了30年的“北京动物园批发市场”正式告别历史舞台。图为工作人员在东鼎市场门前贴封条。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千龙网北京1月24日讯(记者 万小军)“持续抓好疏解整治工作。”1月24日,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在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坚持疏解整治与优化提升同步推进,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和便利宜居的生活环境。

修订细化新增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退出一般制造业企业500家,疏解退出城六区二级及以下市属国有企业40家以上,继续疏解区域性专业市场。

以医院、学校等公共服务资源空间布局调整为抓手,加强薄弱地区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引导中心城区功能和人口有序转移,保持合理的职业结构。

启动北京联合大学新校区规划选址,抓紧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新校区建设。

实现天坛医院新院区运行及老院区腾退,扎实推进北京口腔医院整体迁建和友谊医院顺义院区、同仁医院亦庄院区二期等项目建设。

拆除违法建设4000万平方米以上,确保新生违法建设零增长。

启动新一轮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继续开展“开墙打洞”治理、架空线入地、广告牌匾规范设置等专项工作,完成核心区615条街巷环境整治任务。

全力推进“一绿”地区城市化,试点探索“二绿”地区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径,完成100个市级挂账重点地区综合治理任务,让绿色成为城乡结合部主色调。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作者:万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