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将怎样纵深推进京津冀重点领域合作?

2018-01-24 16: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新机场

1月24日,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在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纵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领域合作。图为2018年1月12日,航拍建设中的北京新机场。刘宪国摄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月24日讯(记者 万小军)1月24日,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在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纵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领域合作。报告提出七项内容。

一是制定实施本市京津冀协同发展新三年行动计划。

二是全方位支持雄安新区建设,落实与河北省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加紧学校、医院等项目落地,推进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建设,切实做到雄安新区需要什么就支持什么。

三是扎实推进交通一体化,全面消除市域内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推进京张高铁、延崇高速等项目建设,实现兴延高速、首都地区环线通州至大兴段全线贯通。

四是深入开展区域污染联防联控和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加快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等生态工程建设。

五是加强产业对接协作,巩固提升“4+N”产业合作格局。

六是全力抓好新机场这一重大标志性工程,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启动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建设。

七是加强教育、医疗、社保等基本公共服务合作,推进环首都1小时鲜活农产品流通圈建设。

责任编辑:柳杰(QJ0003)  作者:万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