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代表刘卉关注城市副中心"蓝绿交织"生态建设

2018-01-25 10: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市人大代表刘卉做客千龙访谈间。  千龙网记者 孙彰摄

千龙网北京1月25日讯(记者 张静)24日,北京市人大代表刘卉做客千龙网两会访谈间,与网友分享了通州区的环境绿化以及大运河文化带的最新建设成果。

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园林绿化、绿色生态提的很多,尤其是在“加大城市副中心建设力度”中提到推进“蓝绿交织”的生态建设,对这一点刘卉非常关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从基础设施、文化建设、生态建设等方面,国家和市政府都给予了大力投入,作为通州人对此更加关注。”刘卉代表说。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中之重在通州,如今通州正在加快步伐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刘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当中,无论是从水系的治理,还是园林绿化的建设都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如大运河森林公园,在整个建设当中就吸取了很多运河文化要素,其中景观的建设根据历史文脉去取名,例如六园十八景、月岛闻莺景区、平林烟树景区等都体现了千年大运河的文化内涵。

“在通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过程当中,除了森林公园,还有对水污染的治理以及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都有了很大的改观。尤其是近几年,作为一个平原地区能够把旧房屋拆掉进行园林绿化,通州区政府做了大量工作。”刘卉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没有绿水青山就不会有金山银山,因此通州区启动了大规模的园林绿化行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也提到将开启新一轮的百万亩平原造林,“通州既是城市副中心,又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镇,接下来我的工作就是为通州区、城市副中心,以及为全国的生态建设做出积极的努力。”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