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代表松岩:用工匠精神传承传统文化

2018-01-25 11: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市人大代表松岩做客千龙网两会直播间 千龙网记者 孙彰摄

千龙网北京1月25日讯 (记者 何珊)24日,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风雷京剧团团长松岩做客千龙网两会直播间,与网友分享传统文化传播和提升文化自信的话题。

松岩表示,“我比较关心北京市的文化发展,祖国的传统文化非常优秀,北京要起到引领作用。我作为一个传统戏曲文化传播者,一定要把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好,因为这是一种责任,它关系到我们下一代的成长”。

在互联网时代,文化内容在网络世界的传播也有了各种新的形式。对此,松岩认为,传承传统文化需要创新,但历史文化需要认真包装,而不仅是商业化的展示。针对目前网络上有许多关于传统文化不严肃的内容的现象,松岩建议通过法规等方式进行严格管控,这样也有利于青年一代的成长教育。

提到文化自信,松岩认为,文化自信并不是否认外来文化,但是自己的文化发展是更重要的。让青少年提升文化自信,首先要有好作品。要在创作中发扬工匠精神,把历史文化传承下来,这是教育的根本。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