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景峰委员倡议中小学生“我家春联我来写”

2018-01-25 12: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25日讯(记者 李孟鹏)24日,北京市政协委员、人民画报社市场开发部副主任、人民画报书画院副秘书长白景峰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访谈《委员听民意》访谈间,就书法教育问题与网民进行了分享。


北京市政协委员、人民画报社市场开发部副主任、人民画报书画院副秘书长白景峰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访谈《委员听民意》访谈间。千龙网 王星星摄

白景峰表示,目前书法教育有几个方面还需要完善。首先,师资方面,很多书法老师的专业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其次,在书法教学环境方面,书法教室需进一步改善。第三,教学领域方面,硬笔书法教育与毛笔书法教育不能混为一谈。

白景峰建议充分发挥专业书法家、书法爱好者的作用,让他们在中小学中兼职任教,同时尽可能开辟书法教室。还可以结合中华传统文化节日开展书法教育。

随着印刷业的高度发达,书法教育普及性越来越薄弱,能写毛笔字的人越来越少。白景峰建议,春节期间在北京市中小学开展“我家春联我来写”的倡议,号召全市中小学生每人为自家写一幅春联,而且要贴到自家门上。

“让每个孩子把自己写的春联发到朋友圈,发给学校的公众号,学校通过社会各界投票,欢迎家长大力宣传评选最优秀的写春联的小书法家。”白景峰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推动书法进课堂。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