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学信委员:改善双创政策环境为中小企业雪中送炭

2018-01-25 14: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片12

北京市政协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柳学信做客千龙网两会直播间《委员听民意》栏目。图为柳学信采访后留影。千龙网记者 王星星 摄

千龙网北京1月25日讯(记者 何珊)24日,北京市政协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柳学信在做客千龙网两会访谈间《委员听民意》栏目时表示,双创政策在注重监管的同时还要注重服务,为非公企业和中小企业雪中送炭。

柳学信今年带来了关于非公企业双创政策环境改善的提案。他表示,中小企业是创新的主体,非公企业和中小企业也是我国就业的主体。目前北京市有很多支持企业创新的政策。柳学信在调研中发现,中小企业在申请相关政策服务时仍有不方便之处。双创政策如何更好地在非公企业落地是值得关注的问题。

对此,柳学信提出两点解决方案。一是,打破各个政策制定部门之间的隔阂,通过各部门协作使政策更具系统性。二是,希望借助大数据和互联网建立政策服务平台,让所有的企业都可以在平台中查询相应政策,解决信息不对称等问题。

柳学信指出,非公企业和中小企业在发展中面临很多困难,要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企业有公平的发展平台,为企业雪中送炭。建议下一步政策在注重监管的同时还要注重服务,增强政府的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