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代表罗虹:办好2019年世园会为冬奥会做准备

2018-01-26 14: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世园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罗虹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访谈间。千龙网记者孙彰摄

千龙网北京1月25日讯(记者张静)25日,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世园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罗虹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访谈间,她与网友们分享了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相关筹备进程。

罗虹是一名新代表,“非常的激动,同时也深感压力巨大。因为我从事建筑行业,这次很荣幸作为2019年世园会建设者的身份,成为人大代表,所以希望借这个机会介绍一下我们的世园会。”

罗虹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北京要抓好“三件大事”,其中一件就是全力筹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冬奥会主要举办地之一在延庆,2019年世园会的地点同样在延庆,这对于冬奥会的举办是一次非常好的演练,会积累不少有益的经验促进冬奥会办得更好。

罗虹介绍,目前世园会的工程进展非常顺利,园区总面积一共960公顷,比当年的昆明世园会大。展会的级别属于国际A1级展会,对北京来说,是2008年奥运会之后又一件大事。

罗虹进一步表示,目前世园会园区的主场馆“中国馆”已经顺利封顶,“国际馆”和“园艺馆”的配套设施工程进展也很顺利,已经完成近一万棵大型乔木的种植。所有的设施,包括污水处理、给水、再生水,还有电力、热力、燃气等配套工程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