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言关乎市民日常生活 区长“现场办公”

2018-01-26 15:2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代表建言治堵 区长“现场办公”

“我这次上会专门带来了一个《关于解决安贞路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之前我和安贞街道、安贞医院以及附近居民进行了座谈,还进行了现场调研,拍了不少照片。”市人大代表刘峰在参加朝阳团小组审议时,拿出多幅自己拍摄的有关安贞路拥堵的照片,对坐在不远处的市人大代表、朝阳区区长王灏说,“区长正好也是咱们这个小组的代表,我就想占用大家一些时间把我这个建议的情况说一说。”

王灏边看照片边问:“造成这个道路拥堵的原因是什么?”刘峰随即将自己对安贞路交通现状和问题的调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安贞路南起北三环中路,北抵健安东路,全长约700米,上世纪90年代建成了道路中间的绿化带,2000年前后,因周边不断扩大的停车需求,道路中间绿化带改建为两个停车场,车位共274个。”指着一幅安贞医院门口车辆拥堵成“粥样”的照片,刘峰说,“别看安贞路全长还不到一公里,但却是通往安贞医院和华联商厦、浙江大厦、仟村大厦、国美电器综合商业圈的主要道路,承载的车流量非常大,像安贞医院这样日均门诊量逾11000人的大型三甲医院,停车压力可想而知。路侧乱停车、机非混行的交通乱象随处可见,路口交织冲突严重,不仅道路通行效率低,而且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周边居民反应十分强烈。”

“医院周边的交通拥堵确实是一个‘老大难’问题,从照片来看这条道路应该也进行了一些交通引导方面的改造,但是效果不是很好,这里边的原因是什么?”面对王灏的追问,刘峰继续解释说,“这条路中间的绿化带分为4段,其中北侧两段绿化带内部都被用做了地面停车场,绿化带宽度就占了安贞路总宽度的50%以上,造成道路实际用于车辆通行的宽度过窄,这是导致安贞路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之一;另一方面,由于受道路实际宽度所限,无法设置充足的临时停靠区域,接送就诊人员的车辆只能占用行车道临时停靠。同时,由于路中绿化带内两个停车场的存在,频繁进出停车场的车辆均需占用行车道排队等候,使得途经车辆无法正常通行,从而形成道路长期拥堵。来往行人随意穿行和车辆任意转向调头,导致路口交织冲突严重,道路交通混乱无序,严重降低通行效率,同时也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您拍摄的这些照片我都留好了,今天开完会我就跟相关部门落实,争取把这个问题早日解决。”听完刘峰代表的介绍,王灏当即说,“让相关部门针对这条道路的问题进行更合理的设计和改造,努力早日改变现状。”

看到自己的建议被区长“现场办公”了,刘峰代表开心地说:“关于这条路的合理化建议我也写了一些,我一定会继续关注这条道路的改造情况,希望早日看到一条更畅通的安贞路。”

责任编辑:李娜  作者: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