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代会代表团全团会直播受关注 交通、医疗、养老成网民讨论热点

2018-01-26 16: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1月26日讯 1月25日千龙网受权对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通州代表团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东城代表团审议《关于北京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北京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网络直播。

监测显示,两场网络直播观看人次超百万。网民对网络直播高度关注,交通、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成为网民讨论热点。

在交通方面,网民建议继续加强交通整治力度。网民“紫晓卿筝”表示:“共享单车在小区乱停放,成为社区治理的新课题。”网民“风流凤少爷”称:“送外卖的都是各种逆行和违法,应该严管。”网民“初溪”称:“强化路侧停车秩序管理,营造良好静态交通环境。”网民“把杆是我的爱人”称:“北京交通治理方面,应该两手抓,不仅要疏导机动车,非机动车也需要法律约束,电瓶车等违法驾驶危害不比机动车小,未来五年希望这方面能改善。”

在医疗方面,网民建议加快医改、解决医疗资源不足。网民“彝逸倾凤”表示:“加快医改,鼓励民营企业办医院,得实惠的还是咱老百姓。既可以减轻政府的压力,又可以解决现在医疗资源不足的局面,还可以提高医疗服务的质量。”网民“最近有点烦”称:“专业的儿童医院太少了。” 网民“苗条的妞儿”说:“社区医院是不是可以不定时的组织一些健康讲座呢?”网民“仁爱子莲”:“医疗保险待遇向大病和困难人群适度倾斜,有倾斜真好。”

在养老方面,网民建言应该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建立养老数据库。网民“开心快乐小笨熊”说:“应推进多层次养老机构建设,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网民“疯女孩巨蟹”认为:“应该构建综合型的政策体系,协同推进养老服务业大发展。”网民“三马车的马”提出:“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全市老人居家养老是否能建立系统的数据库,由政府和社区定期回访,定向服务?”网民“公主病”问:“大学生想加入社会养老服务机构,为养老服务事业贡献力量,是否有专业的培训认证机构?”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