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湖国际会都启动扩容提升 景区将扩至21平方公里

2018-01-27 07:4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雁栖湖国际会都启动扩容提升

承接APEC会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雁栖湖国际会都将开启新一轮的扩容提升,1月26日在怀柔团的讨论中,北京市人大代表、北控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书平透露,雁栖湖周边将进行资源整合统筹规划,将环湖服务设施纳入国际会都的发展用途,东岸的栖湖饭店、普岚山庄和雁栖坊三处旧培训中心将进行整体改造,未来作为高端峰会媒体服务中心;北岸的雁柏山庄将以北宋《千里江山图》为蓝本,打造国际化的双边首脑会议中心;同时,雁栖小镇正在进行整体规划,将作为国际会都及怀柔科学城的休闲生活服务配套,打造具备国际交往功能的人文小镇。

环绕着雁栖湖,未来将有三处国际化会展、会议中心,其中两处将于今年启动。李书平介绍,在雁栖湖北岸,以雁柏山庄为中心的地块将于今年4月开始改造,改造工程由曾主持杭州G20峰会国宾馆改造工程的设计师参与规划设计,改造方案将以曾引发“故宫跑”的北宋时期的《千里江山图》为蓝本,巧妙结合宋代建筑特色以及现代化元素,建成后将作为国际会议中的双边首脑会议中心。

此外,雁栖湖东岸的栖湖饭店、普岚山庄和雁栖坊三处将作为栖湖组团整体开发,未来将作为高端峰会的媒体服务中心以及各类会展工作人员的服务场所。雁栖湖的东南方向还将准备开发松秀园周边地区,结合雁栖湖生态示范区的会议会展功能,成为其服务配套设施。

雁栖湖周边分布的30余家培训中心也将进行整体的提级改造。按照涉外宾馆的标准,改造后将兼具会议设施、会展设施、工作人员办公场所、中国风味特色餐饮服务等。

据介绍,各培训中心升级后将在峰会期间作为各国领导人的居住场所,平时也会向市民开放。不仅如此,雁栖湖景区将扩大到21平方公里,通过各项基础设施改造,提升至5A级景区,打造世界级旅游休闲公园。

雁栖湖北岸还将新建一座“一带一路”博物馆,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全面展示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雁栖湖国际会都召开盛况,总建筑面积约1519平方米,预计将于2018年底建成。

在日出东方酒店的东南方向,将建设立足于服务国际会都、服务怀柔科学城的休闲小镇,初步规划占地面积约为1.2平方公里,东临京加路,南至雁栖河,北到雁栖镇政府,定位为生活服务休闲小镇,将规划设计博物馆、电影院、商街、高端人才公寓等设施,打造兼具地方特色与多元融合的国际化人文小镇。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