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年底北京九成社区覆盖“一刻钟服务圈”

2018-01-27 08:4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年底九成社区覆盖“一刻钟服务圈”

北京市社会办主任宋贵伦1月26日在“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中透露,2017年北京市新建“一刻钟社区服务圈”110个,超额完成任务。目前,全市8年累计建成“一刻钟社区服务圈”1452个,覆盖社区2706个,覆盖率达到87.5%。2018年北京市将加大覆盖力度,再建一百个服务圈。

宋贵伦称,“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包括四类服务,政府的公共服务,市场提供的便民服务,社会组织包括志愿者提供的公益服务,特色地区提供的特色服务。

宋贵伦称,目前没有覆盖的“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大约占17.5%,主要包含四类社区,其中老旧小区设施老旧等问题比较突出,覆盖难度较大。为此,市社会办借鉴西城区月坛街道的经验,挖掘中央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单位的资源,来为社区提供服务。比如针对“停车难”问题,由机关、事业单位、企业把已有的资源拿出来,特别是晚上空闲的时候,实现社区服务的共建共享。2018年北京至少再建200个“社区之家”,力争再用三年的时间达到800到1000个,届时将会大大缓解社区服务需求。

市社会办还将和互联网公司共同推动“互联网+”服务,“最近我们跟高德公司合作,居民打开高德地图就可以找到一刻钟社区服务圈的项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