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秉枢委员:通过三个"结合"共同打造冰雪运动人才

2018-01-27 10: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26日讯(记者 张静)26日,北京市政协委员、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网《委员听民意》访谈间,与网友分享关于冰雪运动人才培养和冰雪运动人才联盟的提案。


北京市政协委员钟秉枢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访谈《委员听民意》栏目访谈间。千龙网记者 王星星 摄

钟秉枢委员表示,目前我国冰雪运动人才非常缺乏。第一类是冰雪运动的专业技术人才,包括运动员、教练员,还有造雪、造冰的相关技术人员,以及冰雪运动专业的救护技术人才。第二类是冰雪运动的管理人才,包括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及相关冰雪节庆活动需要的一系列赛事管理、场馆运营等管理人才。

钟秉枢介绍,首都体育学院从2017年开始专门设立了冰雪运动方向的七个专业,成为首个建立冰雪专业的院校。因为北京的雪不是很多,冰场也缺乏,首都体育学院与河北、哈尔滨有冰有雪地区的企业都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另外,与哈尔滨体院和河北体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以及美国伊萨卡大学和加拿大UBC大学等国内外高校进行“校校结合”,建立合作人才培养交换和研究机制。此外,与社会冰雪运动团体进行“校社结合”,让冰雪专业的学生有机会去实践、磨炼自己。首都体育学院通过这三个结合来共同打造冬奥人才。 

在履职方面,钟秉枢表示,作为一名新委员,在接受培训后,自己对政协的功能作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要去反映民意,要去参政议政,一定要把民意带进来。而我所在的界别是体育界,所以我想未来五年,最重要的提案是让人们加深对体育运动的认识。体育是一种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对健康中国直接有重要的作用。所以在这几年我会围绕健康北京、健康中国,美丽北京、美丽中国的建设提出更多的提案。”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