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做“精”怀柔科学城 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2018-01-27 14: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代市长陈吉宁来到怀柔代表团——

做“精”怀柔科学城 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昨天(26日)下午,北京市人大代表、代市长陈吉宁来到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怀柔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陈吉宁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表示,怀柔区发展资源丰富,是“四个中心”功能的重要承载区,必须做足开放、人才、机制、环境四篇文章,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陈吉宁说,怀柔科学城一定要做“精”,在“精”中实现高质量。要以开放视野、开放心态,深入研究科学城发展规律,对标国际一流,高标准规划建设怀柔科学城。

陈吉宁表示,科学城是“城”不是“园”,最重要的是人。要聚集全球最优秀的研究者、投资者、创业者和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人才,同时加强本地基础服务人才培训,提高人力资源水平,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留住人,不是简单地靠工资收入,需要有好的环境,包括科研环境、居住环境和教育、医疗等配套环境。”陈吉宁说。

陈吉宁说,怀柔科学城要加快建立国际化、开放式的管理运行新机制,充分调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引导民间资本、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提高科学设施利用水平,增强区域活力和创造力。

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快完善公共服务配套,保持战略定力,提升服务能力,增强区域发展品质和吸引力,以对国家、对历史负责的精神,建设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学城。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