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新时代首都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2018-01-27 14: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蔡奇来到大兴代表团 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新时代首都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昨天(26日)下午,北京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蔡奇来到大兴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心城区小目标

四季见绿三季有花

昨天下午2点25分,蔡奇来到大兴团,与代表们一一握手。蔡奇首先请基层代表发言。

市人大代表、大兴区瀛海镇瀛海家园一里社区党支部书记、瀛海镇东一村党支部书记刘学敏表示,东一村作为北京市50个挂账村之一,在新农村改造过程中进行了搬迁整治。“如今村民住进楼房,居住环境特别好,小区里种满了月季。冬天是绿色的,春夏秋三季都能看到月季花,经过的人都会驻足照相。”

蔡奇说:“中心城区要实现一个小目标,像你们一样,四季见绿、三季有花。”

刘学敏说,瀛海家园是回迁小区,以前楼道、竖井里堆放杂物的现象非常普遍。去年瀛海镇组织对14个回迁社区整治环境,党员干部带头行动,同时挨家挨户做村民的工作,村民从不理解到支持,半年时间,楼道和竖井里堆积的杂物都清理干净了。

“我也是基层代表,瀛海在大兴最北边,我们村在最南边。”来自大兴区榆垡镇求贤村的党支部书记、妇联主任张文芹代表说,“村里党员干部牵头成立了锣鼓队、秧歌队、梆子艺术团,天天有排练,人聚起来了。”张文芹说,现在村民都是文化队的演员,遇到事情大家都成了志愿者。

听了基层代表的讲述,蔡奇由衷地说:“来自基层的代表,说话是最有底气的。”这底气来自哪里?蔡奇说:“从你们讲述的变化,正说明我们基层党组织有战斗力,有难事党员干部带头发挥作用,感谢基层代表、党员干部为首都发展作出的贡献。”

党政领导当好“施工队长”

蔡奇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新时代首都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蔡奇指出,新气象新作为首先体现在干部群众的精气神上。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添干事创业的激情、攻坚克难的豪气,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蔡奇指出,新气象新作为要在各项工作上有新进展。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治理“大城市病”,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对繁重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蔡奇指出,新气象新作为要在作风上有新提升。各级干部要“干”字当头,党政领导当好“施工队长”。强化担当精神,勇于挑重担子,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接烫手的山芋。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持之以恒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蔡奇要求,大兴区要抓住面临的难得机遇,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干劲和担当,打造首都南部地区发展新高地。要发挥大兴、亦庄两个新城的牵引带动作用,重点发展高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用好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个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当好全市乡村改革的“领头羊”。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作者:马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