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代表马小兰:让金融回归实体经济 让老百姓理财更安全

2018-01-27 15: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市人大代表马小兰做客千龙访谈间。  千龙网记者 孙彰摄

千龙网北京1月26日讯(记者 张静)25日,北京市人大代表马小兰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访谈间,她与网友们分享了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和未来五年的履职设想。

马小兰代表在访谈间表示,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感到振奋人心,感觉到北京在这五年真是取得了得之不易的成果,不仅产业发展质量有很大提升,北京的环境也有了很大改善,城乡也亮丽了,老百姓的获得感也有提高,这个成绩来之不易,报告对2018年的工作规划同样非常清晰、非常落地。

这次马小兰带来了两个议案,都是关于金融安全方面的:“在首都建设金融安全基地”议案、“在首都要建设金融科技硅谷、打造金融科技特色小镇的建设”议案。马晓兰代表认为,在抓好“三件大事”和打好“三大攻坚战”当中,有一个攻坚战就是要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发生。房山区在前两年集聚了一大批行业机构和政府监管部门以及一些科技创新企业,这些产业在这儿集聚,首先要紧抓金融安全领域的建设和防范。

马小兰在访谈间畅谈了自己未来的履职计划:“在履职过程当中,作为人大代表应该更加贴近民意,走到基层去。因为我现在做的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真正要让经济发展、金融安全回归到实体经济中,让老百姓理财更安全,让金融更低碳、更绿色、更普惠,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会深入基层,让科技为老百姓的理财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