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委员诸叶平:乡村旅游、民俗旅游要提升档次

2018-01-27 15: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农业信息技术事业部主任诸叶平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委员听民意》栏目。千龙网 王星星摄

千龙网北京1月27日讯(记者李孟鹏)1月26日,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农业信息技术事业部主任诸叶平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委员听民意》栏目,就独生子女家庭老人集中养老,以及北京乡村旅游、民俗旅游提升档次的提案进行了分享。

诸叶平表示,近几年,独生子女家庭的养老问题越来越突出,压力也越来越大。一个孩子面对这么多老人,怎样养老?在调研中发现,这些独生子女家庭很多有一个愿望,希望作伴一起养老,但大家住的不集中,可行性上存在困难。

诸叶平指出,集体养老有一个好处,老人之间互相可以照顾,互相之间可以互相关心,和养老院有区别。她建议可以考虑建立集中养老体系,比如独生子女家庭优先租住公租房,或者老人居多的社区打造为集中养老社区。

诸叶平同时指出,农村农业的发展值得关注。伴随传统农业的减少,北京在发展都市农业,绿色农业和休闲农业。其中,民俗、住宿、景点都为北京提供很好的娱乐场所和休闲旅游的地方,但条件参差不齐。她建议用信息化手段把民俗旅游推出去,建立退出机制以及奖励机制、培训机制、评价机制,把北京乡村旅游、民俗旅游提升档次。

责任编辑:何珊(QO0001)  作者:李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