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代表周志亮:丰台地区可作为轨道交通发展产业基地

2018-01-27 16: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6日,北京市人大代表、中国铁路通讯信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志亮做客2018年北京两会千龙访谈间。千龙网记者 孙彰摄

千龙网北京1月27日讯(记者 何珊)26日,北京市人大代表、中国铁路通讯信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志亮做客2018年北京两会千龙网访谈间,与网友分享轨道交通的相关话题。

周志亮指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都”与“城”的关系,如何解决好北京民生的轨道交通发展问题是重中之重。整个规划切合实际,只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会取得很大的成绩。

周志亮表示,这次提的建议是根据北京市的总体规划,将丰台地区作为北京市轨道交通发展的产业基地。丰台区的轨道交通在全市大概占60%左右,包括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即将新建的丰台站……各大车站都集中在丰台,所以丰台的轨道交通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希望北京市以丰台为核心发展轨道交通的核心产业,推动北京市的轨道交通发展在全国做表率。

谈到热门的“一带一路”建设话题,周志亮表示,中国高铁是“一带一路”建设过程的中国名片。这其中有两大要素,一是控制技术,二是造车技术。周志亮介绍,我们在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时结合中国实际,中国人口众多,需求量大,行车密度大,轨道交通投入量也很大。我们只用了十多年的时间建成了2万多公里的高铁和数千公里的轨道交通,现在北京市里是600多公里的地铁网,这为技术成熟提供了很大的时间平台。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当中,有20多个国家在轨道交通中使用我们的技术和产品。这些国家也十分期盼中国的技术、中国的产品、中国的保障能力。所以中国高铁在“一带一路”推广应用的前景是广阔的,愿景是美好的。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