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提升”成北京市人代会报道热词

2018-01-27 18: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1月27日讯 25日下午,以“老城提升”为主题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东城区、北京市西城区、北京市商务委和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负责人出席;26日下午,以“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召开。两场发布会均受到媒体关注。

从媒体报道情况来看,“老城提升”成为26日舆论场传播高频词汇。东城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复兴行动、西城区实施街区整理情况、提升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老城再建5处城市森林、启动建设前三门大街和什刹海环湖绿道、建设提升便民商业网点1400个等内容,受到媒体普遍关注。如《北京日报》以“‘老城提升’将有新举措”为题、《北京青年报》以“核心区拟推行共享停车奖励机制”为题,共同关注老城停车难问题。千龙网以“北京老城提升中的绿化建设将有哪些突破”“北京2018年将建设提升基本便民商业网点1400个”等为题,《北京晨报》以“北京市人代会首场新闻发布会聚焦‘老城提升’腾退空间优先补充商业便民设施”为题,重点聚焦2018年首都便民商业网点建设规划,提升百姓幸福感。《新京报》则聚焦“东西城腾退文物清单”内容。

从网民讨论情况来看,网民对“老城提升”工作表示支持,同时期待“老城提升”工作能够加快进度,尽早提升百姓居住环境,让百姓的生活更舒适。如网民“燕鸣”表示:“老城提升”关注民生,有了这样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地位的党和政府,京城百姓的幸福感会越来越强,获得感会越来越多。网民“文明铁二”称:达智桥比以前真是天上地下!干净整齐!希望我家里这边也能尽快整治提升,提升整体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