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木拉委员:青少年音乐教育应融入新时代

2018-01-27 21: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6日,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校长娜木拉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访谈《委员听民意》栏目。千龙网记者王星星 摄

千龙网北京1月27日讯(记者 高骞)26日,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校长娜木拉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访谈《委员听民意》栏目,就音乐教育如何融入新时代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作为一名长期在音乐教育第一线的工作者,娜木拉委员最大的感受就是,现在的音乐教材内容还有些陈旧,给孩子输入什么样的思想,让他们听什么歌,唱什么歌,是需要音乐工作者马上研究并且立即去做的一件事。

她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就要展现出新气象。在普及音乐教育方面,尤其是青少年和幼儿园的音乐课中,需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部分内容加进去。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