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在参加解放军团审议时强调:合力谱写首都军政军民关系时代新篇

2018-01-28 03:0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合力谱写首都军政军民关系时代新篇

1月27日下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代表来到解放军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解放军团讨论发言踊跃。孙少华、王安龙、张彤、王文明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北京的可喜变化,高度评价北京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表达了驻北京、爱北京的真挚情感。他们还就进一步做好双拥共建、军民融合、国防教育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蔡奇当即表示,北京是首都,各项工作都具有导向性和标杆作用。地方各级要当好军民融合、拥军优属工作的模范。最后发言的李善珊,向蔡奇提出一个小“请求”,请您关注下部队年轻官兵“脱单”问题。蔡奇笑着回应,我会请相关部门帮助牵线搭桥。

蔡奇说,首都北京的每一次进步、每一点变化,都得益于各方面的有力支持,都是大家努力干出来的,其中也饱含驻京部队广大官兵的心血和汗水。我代表市委,向驻京部队各大单位和广大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蔡奇指出,进入新时代,我们要进一步履行好首都职责使命,全力服务保障驻京部队各项建设。要积极协助部队落实改革任务,支持配合部队做好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等工作。继续深入做好新形势下的双拥共建工作,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托入学等工作,努力为部队官兵解决后顾之忧。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更好地把国防和军队建设与首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新时代强军伟业作出新贡献。

蔡奇指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更加需要军地携手,军民同心,团结奋进。希望驻京部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北京的建设与发展,参与推动科技创新、精神文明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维护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合力谱写首都军政军民关系的时代新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