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在参加延庆团审议时强调:生态文明应成为首都靓丽金名片

2018-01-28 03:1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生态文明应成为首都靓丽金名片

1月28日下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代表来到延庆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这已经是蔡奇连续第二年参加延庆团审议。筹办冬奥会、即将举办世园会,延庆大事喜事连连,代表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来自冬奥赛区的西大庄科村村支书徐建喜,带领村民精心呵护小海坨山生态,朴实的话语透着为国服务的自豪。田毅敏带来了延庆代表队荣获市第二届中小学冬运会团体总分第二的喜讯,徐志中建议丰富和发展红色文化,许泽玮就加强非公党建等一口气提了6条想法。蔡奇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他说,全市要抓好“三件大事”,其中之一就是筹办好冬奥会、冬残奥会。小海坨乡亲们克服很多困难,看山护林防火,服务前期勘察,不搞抢栽抢种,所做的点点滴滴,就是在诠释冬奥精神,就是在办大事!

蔡奇说,我完全赞同李伟同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所作的报告,这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好报告。过去五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在推动首都发展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蔡奇指出,良好的生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生态文明应当成为首都一张靓丽的金名片。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心无旁骛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实现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蔡奇指出,在城市空间布局中,生态涵养区处于“压轴”位置。延庆作为生态文明示范区,要坚持绿色发展方向,不断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冬奥会即将进入“北京周期”,要抓住难得机遇,全力以赴建设冬奥延庆赛区,提高赛会服务保障能力,带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世园会筹办进入冲刺阶段,要提升软硬件水平,让世园会充分展现首都生态文明的最新成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