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8年将对老旧小区服务设施摸底

2018-01-28 04:0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年将对老旧小区服务设施摸底

1月27日下午,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就“加强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体系建设 ,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进行联组讨论,14位委员发言,来自市商务委、住建委、人力社保局等7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就委员的问题进行回应。

有委员提出,疏解整治后如何解决居民买菜问题?市商务委副主任孙尧表示,目前除了利用现有的门店网点搭载便民服务功能外,还开通了蔬菜直通车进社区服务。同时,政府将明确社区生活服务配套标准,解决便民店的选址和运营成本等问题。

多位委员还关注到“老旧小区改造”问题。北京市住建委副巡视员赵成回应说,目前全市老楼加装电梯开工459部、运行274部,21个单元门安装了爬楼代步器。同时,北京市明确增设电梯的财政补贴政策,对因安装电梯产生的管线改移费用根据实际情况给予补贴。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宋贵伦介绍,今年要重点对老旧小区进行新一轮的社区服务设施摸底,尽快把设施补齐。同时,继续推动一刻钟社区服务圈、社区之家建设,采用 “互联网+”模式,用大数据促进服务体系的完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