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8年环保财政投入增加20亿元

2018-01-28 04:1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年环保财政投入增加20亿元

1月27日下午,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主题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首都生态环境”的联组讨论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伟及环保局、财政局、水务局等七个委办局相关负责人出席,18名委员就大气污染、生活垃圾治理等环保问题建言献策。

多位委员对北京近年来的环保工作表示了肯定。对此,北京市环保局总工程师于建华表示,北京市正在着手制定新一轮的3-5年环保工作计划,将重点治理机动车、煤改气、扬尘污染等问题。“我们会加强源头治理,把长期治理与短期治理相结合,把法律、科技、经济等治理方式相结合,拓宽公众参与渠道,一起科学治污。”于建华说。

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王婴就几位委员提出的加大治污财政投入表示,北京市2018年将继续加大环保投入,预计投入240亿元,相较2017年增加20亿元。“钱投到哪里才能有效提升环境治理效果,是摆在我们面前急需研究的课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