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庆超委员建议构建京津冀数据融合中心

2018-01-28 14: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27日讯(记者 张静)26日,北京市政协委员、龙信数据北京有限公司首席数据分析师屈庆超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网《委员听民意》访谈间,与网友分享自己带来的关于科技创新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的两个提案。

北京市政协委员屈庆超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访谈间。千龙网记者 王星星 摄

屈庆超在《委员听民意》访谈间介绍,自己今年带来了两个提案,一个是建议建立与科技创新中心相适应的营商环境,第二个是建议建设京津冀数据融合中心。

屈庆超委员表示,城市的商业发展、产业发展依赖于这个城市的营商环境。营商环境就像一个城市的商业土壤,有什么样的环境就会成长出什么样的业态。科技创新中心是北京的发展定位,如果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环境标准还要提高,要不断为科创企业营造更好的环境氛围。

屈庆超表示,之所以会提案建立京津冀数据融合中心,是因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战略,北京的发展要站在顶层设计,要站在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思考。

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有了非常好的蓝图和顶层设计,但其发展过程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有很多事情要及时地了解、尽快地决策,给出好的推进方案,但这些都需要信息对称。屈庆超说:“信息对称,是指京津冀三地的信息,目前在协同上还不够;特别是在大数据时代,构建大数据中心,能够为决策者提供更宽阔的视野,更敏锐的信息,才能够有利于决策和管理,有利于区域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