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委员建议:餐盒及快递包装应可降解

2018-01-28 15: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餐盒及快递包装应可降解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叶婉)在昨天(27日)下午“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首都生态环境”专题讨论中,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潘度文相关行政机关与司法机关保持密切联系,及时移送破坏环境的、有可能破坏环境的线索。另外,多位委员建议对于餐盒、快递包装应使用可降解材料,减少污染。

潘度文委员表示,从去年7月1日到11月底,全国检察机关共收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案件8100多件,提出检察建议和发布公告4000件,提起公益诉讼82件。目前虽已有处罚措施,但是仅凭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还是不够。他呼吁全社会人士都对破坏环境的行为进行曝光,或向司法机关进行举报。

此外,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渝委员建议由政府出面引导,让餐厅使用能够循环使用的包装材料。

刘海明委员也建议,针对快递包裹垃圾,应加强纸质材料回收,同时对塑料及包裹材料进行升级,原则上用可降解材料全部替代;各区推行统一的包裹垃圾分类管理和回收标准,实行集约化的强制性监管;创新运用PPP模式和政府购买服务,实现塑料包裹全面升级,实现可降解材料的替代。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作者:叶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