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张照片上两会——陈小艳委员:发挥电商优势 打通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进京渠道

2018-01-28 15: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片1

“为了实地查看贫困学生李明燕的家庭情况,我和浪街小学陈校长一起来到了浪街村八社。这是李明燕同学家中的照片”,北京市政协委员陈小艳委员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1月26日摄 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千龙网北京1月28日讯(记者 宋鹏飞)“为了实地查看贫困学生李明燕的家庭情况,我和浪街小学陈校长一起来到了浪街村八社。这是李明燕同学家中的照片”,北京市政协委员陈小艳委员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向记者谈起提案调研的深刻感受。

2017年10月11日,北京市召开深化助力脱贫攻坚研讨会,并发布《北京市“十三五”时期支援帮扶协作和区域合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中提出,“十三五”期间,北京市加大对口扶贫资金投入,在计划安排213.5亿元的基础上,再追加10亿元帮助深度贫困地区的扶贫工作。同时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的帮扶策略,因地制宜开展扶贫工作。此外,《规划》在区域合作方面中提到,将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沈对口合作、京晋合作、京什合作、京陕合作、京赣优势对接,在教育、医疗、金融、交通、科技、人才等领域进行深度交流,互通有无。

陈小艳委员建议,进一步发挥北京的各大电商平台和新发地北京菜篮子的销售优势,打通各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进京渠道,做好农产品销售。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到北京市扶贫工作中,在“扶志、扶智”上发挥独特运用。

图片2

图为贫困学生李明燕(委员供图 千龙网发)

图片3

图为陈小艳委员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1月26日摄 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责任编辑:鄂晓颖(QE0007)  作者: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