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会议五场联组会同时召开受关注 单场网络直播点击量超160万次

2018-01-28 16: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1月28日讯 27日下午,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五场联组讨论会同时召开。千龙网受权对主题为“加强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体系建设 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的联组讨论会进行全程网络直播。监测显示,该场联组会直播点击量超过160余万次。

从媒体报道情况来看,委员们在联组会上的提案建议,成为媒体关注重点。如中国新闻网发表文章《政协委员建言:鼓励私人充电桩分时共享》称,多位政协委员围绕“北京应出台居民小区充电分时电价,鼓励私人充电桩分时共享”“推行包裹垃圾分类管理和回收标准,引入净菜进京”“在义务教育阶段引入环保课程,增强青少年环保意识”等方面积极建言。针对山区煤改电供暖不持续、电动车充电时段集中影响电网稳定运行、老旧小区配电容量不足等问题,北京市政协委员、国家电网公司专职新闻发言人王延芳建议,官方应研究制定偏远地区煤改电技术标准,对新增煤改电用户推广蓄热式电采暖;出台居民小区充电分时电价,引导电动汽车用户自主调节充电时间;将充电桩配套电网建设纳入老旧小区配电设施改造工程,鼓励私人充电桩分时共享。

此外,委员们在联组会上针对固体垃圾提出的“官方加快推行统一包裹垃圾分类管理和回收标准”的建议、针对环保污染提出的“将违法违规企业直接置于公众监督之下”的建议、针对西部山区生态功能降低提出的“成立乡镇一级专业林木养护公司”的建议等,均备受媒体关注。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