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代会代表团全团会网络直播受关注 学前教育、交通、养老成讨论热点

2018-01-28 16: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1月28日讯 27日下午,千龙网受权对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海淀代表团、丰台代表团分别审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情况进行全程网络进播。监测显示,两场网络直播观看人次近140万。网民对网络直播高度关注,学前教育、交通、养老等成为网民讨论热点。

在学前教育方面,网民期待增加公办幼儿园并加强幼师队伍建设。网民“@快活小妖孽”提出应当加强幼师队伍建设。网民“@老年范儿提出应继续增加公办幼儿园,解决入托难问题。

在交通问题方面,停车问题颇受网民关注。网民“叛逆无予伦比”提出应加大严查无牌车辆,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惩处力度。网民“@小魔帝超神了”提出应加大对乱停车的惩处力度。

在养老方面,网民建议增加公办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要跟上。网民“@正义男儿之言提出应增加开办公办养老机构。网民“@挨踢的蜗牛”提出居家养老要落到实处,社区服务要跟上。

与此同时,老旧小区改造、环境问题也受到网民关注。针对老旧小区改造问题,网民“@千晨曦_音”提出应加大对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的改造力度;针对环境问题,网民“@生日虐心的感觉”提出应建立企业环境信用记录和违法排污黑名单制度。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