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亚光委员:“1+1+1”模式破解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难题

2018-01-28 16: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7日,北京市政协委员任亚光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访谈《委员听民意》栏目访谈间。 千龙网记者 王星星摄

千龙网北京1月28日讯(记者 张静)27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亚光在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访谈《委员听民意》栏目访谈间期间表示,今年关注的是老旧小区安装电梯的问题。

任亚光在访谈间介绍,北京市存在大量砖混结构的六层楼房,这些社区里居住的老人为多。由于没有电梯,上下楼很不方便,所以加装电梯既是老百姓的迫切需求,也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事,让老百姓有获得感的具体体现。任亚光说:“老旧小区安装电梯实施起来主要的难题在资金来源。老旧小区多是过去国有企事业、大专院校、科技院所在年代下建起来的,现在基本上都已经进行了房改,没有人和企业再能给这些老旧小区投资。”

任亚光建议,采取政府投资加社会融资加企业实施的模式,也就是“1+1+1”模式,最终破解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难问题。“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公司受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委托,做了这方面的试点。政府出资,企业去社会融资,然后进行实施这样一种模式,目前已经加装了三部电梯。”

任亚光认为,目前来看,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还属于探索阶段。虽已有了试点,然而全面推广还需要进一步探索。在目前的经验看,他的提案中提到这种模式是可复制、可推广的。

任亚光表示,政府发布了十大高精尖产业的指导意见,包括智能制造、3D打印等等,我们如何率先去实现高精尖,为国民经济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高骞(QN037)